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Exploring Los Angeles with Amber (2) - Art District

 一段不遠也不近的尷尬距離,Apolis就位在Art District裡,經過韓國同學的分享Apolis後我一直忍著,因為我知道Apolis一定是S的菜,終於盼得Y&S的到來果不其然,即便我搞了大烏龍:Apolis是間男裝店啦!但是S也是逛得很開心,還意外地挖到寶!一件很好看的男裝外套

Art District的街道上飄散着獨特又安靜的藝術氣息放眼望去牆上的塗鴉比路上的行人還多,那條街上除了ApolisPoketo(下回分享)和零星的幾家Cafe/餐廳就沒有別的店家了,有著說不上來的奇妙















Apolis(a-pöl-is) means global citizen,意指全世界的市民為了將小型社會帶進國際Raan Parton和Shea Parton兩兄弟以一種獨特的革命經營方式創立品牌,他們遊歷不少國家,親身體會到貧窮和經濟困境的苦況,他們關心世界,並致力去創造一個平等的機會,讓更多人可以得到這個機會,他們築起了一座連結的橋樑,不只連結世界東西南北的城市,更連結了每一個人真誠的心











聽來似乎意念大於實際,但來到Apolis: Common Gallery會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已經獲得不少人的支持,精簡的樸實設計看得到摸得到、也聽得到,不管是哪項商品,背後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像是來自孟加拉Saidpur的Market Bag雇用了21位員工,以烏干達的Jinja所種植的有機棉花來製作與Filson合作的Philanthropist Briefcase;秘鲁雇用20位工匠用羊駝毛製作毛毯、圍巾和帽子還有来自以色列的皮凉鞋印度的羊毛絲绸布料洪都拉斯咖啡

他們更用影片記錄了所有從心底出發的一切(除了店裡的投影播放,youtube上有更多project的幕後工程記錄)欣賞完這些影片,發現原來自己還很渺小。世上總有些意念很簡單卻獨到難得,問過這世界為何少有人付諸行動或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傷心難過,但我今天看到了Apolis許多感動的故事讓我給了自己一個做夢的機會期待自己越來越強大的那一天


(圖解:很酷的fitting room,非常簡單卻也讓人印象深刻)










剛踏進門,親切的店員向我們打招呼:How are you?oh great!我回答,還很貼心地問我們要不要喝ice water, hot tea or coffee,天氣已轉涼為冬,但感覺心很暖:-)







很想買Apolis的衣服,可惜我喜歡的都很倒三角(他們的大衣和襯衫大多適合倒三角的猛男穿的xDD),一些書,文具,居家商品也很吸引我,像是這本價位不可愛的防水筆記本,最後買了男士西裝用的pocket square來充當手帕:-P












 top, LNA
pants, ZARA
cardigan, Need Supply Co.
socks, Madewell
shoes, Acne
bag, Rebbeca Minkoff

當天穿搭,兩週前的冷風逼的我立刻穿上新買的襪子(不過這週卻莫名地像夏天),以花x花的概念吸引目光,不管走到哪大家都會多看幾眼,目前美國的花襪子文化似乎還不是很興盛,除了Happy SocksMdewell的襪子也是我的最愛<3









原本想一次分享完,但是Apolis和Poketo風格略不同,第二彈的Poketo敬請期待囉!










Amber murmur
Happy Thanksgiving!!!第一次哪裡也沒去,就待在家裡YAS一起準備大餐歡慶感恩節!順便當作見習,等我們回台灣要煮超養身火鍋給Daddy和Mommy吃<3<3<3


過節當然少不了看電影啦!但是我想看的電影都下載不了!!《壞傢伙們》又遲遲不更新,我只好挖掘新韓劇,新出爐的王的面孔》實在太好看了啦!!一直覺得徐仁國只是和當搞笑的配角,但是這次他把主角光海君演的入木三分,不推不行,女主角就沒什麼特別的啦,誰叫他在對我說謊試試裡欺負尹恩惠xDD

原本感恩節要發奮寫文的,可是美食與韓劇當前我怎麼好意思這麼認真,難得期末考前的小假期就是要放鬆一下阿xDDD雖然台灣沒有在過感恩節,但週末來了就該給自己一個休息的機會喔:-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