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Rodin Museum

首圖:氣派的大門不是入口,是從旁的玻璃門入園,在羅浮宮見識到雕像們的威力後,想著哪一天一定要親臨羅丹美術館
記得那天星期一,開心地大叫說不是週末所以都沒有什麼人,上前一看原來是週一公休,哈哈哈果然是Amber,奇怪的是我有事先做好功課耶不過這就是人生,充滿驚喜和挑戰:-D也因為這些小插曲讓我更難忘。(結果星期二中午去,已經排了一長串的隊伍)






我們彷彿誤闖私人豪宅,庭院很寬廣,樹木修剪的超整齊(看起來好可愛)Biron公館就坐落其中,被羅丹的作品圍繞著,而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眉頭深鎖的沈思者和氣勢磅礡的地獄門啦,自己是偏愛地獄門的(不過依舊列為第二名,第一名被The Kiss抱走了!)地獄門所蘊含的意義很深遠,觸及每一個人的心裡,羅丹從閱讀但丁的神曲中所感受到的遊歷一一刻畫在那扇打不開的門上,糾纏浮沉、希望與幻滅愛恨生死,不管是羅丹還是但丁、我、他和她,都被細緻地描繪象徵於此,丟給人們漫長的人性思考,有如沈思者般低頭默想。






















心中的第一名理所當然是The Kiss,男女相擁的緊密姿勢,無間隙似乎除了急促的呼吸之外,一切的時空都靜止下來(臉紅)走過Biron公館身後有著大草皮雕像水池、雕像、樹林雕像,大自然與藝術的結合讓我好想搭帳篷就地為家!








顆顆,最喜歡羅丹美術館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他們的Cafe是我拜訪過的美術館中最好吃的!(看我們點那麼多就知道啦:-P),在樹林大道上用餐好暇意,只是法國的鴿子比美國的鴿子還囂張,搞得我們吃得很小心











最後,一位畫家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第一個夢想:當畫家
,不過後來發現畫家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的,也因此漸漸成為興趣專長或者可以說成副業?哈哈












Amber murmur

哈哈又到了Amber的韓劇時間下星期四就要感恩節了,很幸運地剛好有兩堂課放到假!這週難得輕鬆,結果韓劇就遲遲不更新:-(一直Tammy推薦換個口味:"美女的誕生",雖然劇情有點老梗(連我這慢半拍的都猜得到劇情),但是女主角莎拉(韓藝瑟飾演)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他好美!


另一齣"傲慢與偏見"也很普通(劇情讓我一直快轉),不過男女主角(崔鎮赫和白珍熙)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所以成為我的備胎飯友而已






眼就已經11月底了,到處都充滿着過節氛圍,店家紛紛以Sale,limited edition或是gift set(L'Occitane的禮物組合最厲害)來吸引人氣,Starbucks更是推出Dot Collection,總共100個設計款杯子,還附有盒子方便送禮,自己選了美人魚和畢卡索送Amber(講的還真順),最後一個Queen我每次去星巴克都要摸一下,我還再等被女王說服的那一天xDD

(ps:Jackie越來越會擺pos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