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5 Days In Copenhagen (1)

最想說的是在這趟哥本哈根旅行之後,我徹底愛上北歐的氣,雖然歐洲只去過巴黎、倫敦、葡萄牙和這次的哥本哈根,但充滿童話色彩的哥本哈根很讓人放鬆

在分享景點之前,先來聊旅行中佔有重要角色的飯店,對旅行者來說,飯店可以影響一趟旅行的分數,在哥本哈根的那5天我們都住在IBSENS HOTEL,當初純粹是看地點離我們想去的景點近而訂的,天知道選到天堂!!







黑夜裡(其實也才晚上6點吧)的IBSENS很好找早上看到飯店倒像一座小城堡,我們真的來到了童話故事裡!








飯店規模並不大,但小巧可愛的樣子很溫馨,處處藏著小設計:牆上掛滿鑰匙、印有哥本哈根地圖和飯店樓層圖的地毯、和諧的居家顏色搭配、美到Amber想搬回家的椅子們






哥本哈根的廁所沒有一間不是全白的,餐廳、咖啡廳、機場、飯店,到哪廁所都是白色的xDDD





飯店內的設備齊全(可能是小飯店的關係沒有附熱水器、牙刷牙膏、沐浴乳、拖鞋),但是服務很貼心,我們每天早晚都抱著保溫瓶去要熱水,想到什麼就要什麼,他們都會去找給我們(牙濤牙刷有要到),除非飯店真的沒有(像是拖鞋之類的)

飯店超可愛!!清理房間後在床底下留的小字條:-P

我們的房間在頂樓,格局上是我喜歡的小閣樓,特別是這樣的窗台很方便可以放雜物,夜裡欣賞月亮數著星星,白天開窗發現我們真的來到童話故事裡了(說了好多次哈哈!)

P.S.飯店唯一缺點就是房間裡的光線有點暗(只有廁所照明很亮很亮),但後來發現哥本哈根除了商店,餐廳和對面的住家到太陽下山後也都暗暗的











IBSENS Hotel位在絕佳的地理位置上,生活機能很方便!基本要素:地鐵和超市都有,而且超近,在前往地鐵的路上有一間充滿美食的Torvehallerne市集(後來三餐幾乎在那解決xDD),附近還有一家被英國Restaurant & Bar Design Awards協會選為全球最佳餐廳設計空間的Höst(近期又被T+L Design Awards以及Thames & Hudson評選為最佳設計餐廳),我做了簡便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啊!之後會再分享Höst的照片給大家,因為今天文長過長啦)







正要走去搭地鐵的Y&木蘭,左邊是市集一號和二號(下圖玻璃上有數字),二號市集旁的巷子轉進去便會看到地鐵了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們不停地在嘗試新新菜色,只有偶爾幾次在外面的餐廳吃,也發現哥本哈根很多新鮮的魚料理,特別是鮭魚(到處都是鮭魚),其他倒是跟歐洲國家吃的都差不多











好喜歡Torvehallerne市集的玻璃屋,特別是早餐時間,看著來往的丹麥人們,彷彿是活的時尚生活雜誌


吃了好幾餐,就屬Gorm's最讓我難忘,Pizza亂點亂好吃,但他們家的飲料不推薦:-P









除了餐廳和cafe,還有很多魚肉舖、賣起司、酒、核果、巧克力,綜合各種生活美味,在這裡看見丹麥人的生活態度:樂活,他們的生活步調很平和,樂天知命與世無爭










飯店資訊:
IBSENS Hotel
Vendersgade 23,
DK-1363 Copenhagen K,
Denmark

Amber心得&筆記:
交通:從機場搭地鐵到Nørreport站然後照著上面的地圖走就會到飯店了,機場和飯店也都有哥本哈根地圖,很方便就能輕易找到飯店

建議自助者先把行程大略排一下,再看要不要買票,因為地鐵票超貴!!!而且很多景點都很近,尷尬的距離地鐵又不順路的話,就建議搭uber,尤其多一點人一起搭比較划算
而且他們的地鐵站和車廂都超級乾淨!!


小提醒:他們的地鐵是不用刷卡或感應票的,是可以自由進出的但是最好不要逃票因為有驗票員,網民說很頻繁啦,可是我都沒看到驗票員



也很推薦租腳踏車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IBSENS附近就有一家租自行車店面),腳踏車數量和車子差不多(看照片左邊就知道)丹麥的街道規劃是(從左到右):人行道/自行車道/停車格/汽車道,所以我也就常常誤以為車子停在路中央xDD




網路:機場和很多cafe、餐廳都會有free wifi,尤其是連鎖的cafe,我們都是在飯店或是吃飯時就先把資料都查好再出發的,半途迷路就找地方休息順便連網路

語言:哥本哈根人英文很好,人超和善!當地人總是面帶微笑,遇到沒有英文菜單也都會一一幫我們翻譯,真的超貼心!

治安:這真的很難講,因為我們遇到的人都很好,走到的區域也都很和平,只能說哥本哈根在歐洲算是很安全了!


氣候:冬天真的寒風刺骨,保暖的手套和帽子是必備的(這很重要!我的兔毛帽和羊毛手套整個save my life),我除了帶AIGLE登山大衣以外,還有帶100%羊毛大衣去穿AIGLE登山大衣是完全超保暖!一點也沒感覺風在吹xDDD羊毛大衣是風大一點的時候手臂會覺得冷(我衛生衣都穿無袖的,因為歐洲室內熱斃了!)




還有一點就是,哥本哈根的冬天很快就天黑了(大概下午4點多就天黑了...),早上還很慢天亮可能跟天氣也有關係,整城被灰濛濛的霧籠罩著,不時飄著小雨,我是很愛這種天氣啦,所以我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但是我們都還是覺得北歐就是要冬天去才會像北歐,因為超!級!冷!(一個就是要冷才叫北歐的概念)xDDD









Amber murmur

來到英國,blog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很奇怪,編輯文字變得很困難(就是空行會亂跳或是照片傳好了卻沒有出現),所以產文速度卡卡的,即使我照片都準備好了,可能是網路或我的筆電鬧脾氣聖誕節在家吃大餐,才有時間跟電腦打戰xDDD

相信大家已經在Instagram/Snapchat/Fanpage看過了我們的聖誕大餐,就讓我再炫一次吧!可能聖誕節過太high,今年跨年沒計畫做什麼,打算在家看台灣節目而已xDDD


三個女人的聖誕夜很平靜,吃吃喝喝看電視看書,但三個女人的boxing day很可怕哈哈哈,在這裡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因為我知道我一定來不及在新年前發文:-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