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Sketch : The Gallery


2016年玫瑰石英粉紅寧靜粉藍被Pantone這個色彩權威選中成為2016年度顏色,如果你已經買了淡粉/粉藍色的衣鞋服飾,那可還不夠!還要吃下時髦的下午茶才叫on trend!我們也終於去吃了一間列在倫敦必吃清單已久的餐廳:Sketch




Sketch坐落在倫敦西區的街道上,已有十多年的歷史,而這個夢幻世界是由阿爾及利亞出生的餐飲界大亨Mourad Mazouz與法國米其林星級大廚Pierre Gagnaire聯手打造


我特別喜歡餐廳門口的守衛犬?可能是因為長得太像MP了xDD








一踏入Sketch,你便會發現Sketch不只是一享受美味的場所,還是間藝術家構思餐廳,傳達藝術家對美的見解,散播幸福洋溢的氛圍

餐廳的玄關長廊彷彿是時光隧道,讓我回到了國小同樂會現場一樣

 (P.S.還有我最愛最愛的霓虹燈管!)







Sketch裡分成五區:the Gallery/the Lecture room/the Parlour/the Glade/the East Bar,上圖為the Gallery的小前奏,是待會用餐使用的餐具(超想買!),對面還有可愛的寄物櫃檯沒有拍到,下次補給你們(因為我打算再去吃the Parlour和the East Bar):-P下圖為走進the Gallery經過的熱帶叢林the Glade








每兩年Sketch會邀請一位新的藝術家來替The Gallery改頭換面,繼2012年藝術家Martin Creed合作之後,2014年Sketch請來英國視覺藝術家David Shrigley和法國印度室內設計師India Mahdavi來接棒

India Mahdavi保留了原始的歐式復古,David Shrigely添加了現代的塗鴉元素,當現代碰撞復古、幽默牴觸經典,粉色浪漫就慢慢地在這個空間裡發酵,那種微甜的可愛氣息連男士們的心也跟著融化!



David Shirley 239件反諷的黑白插畫作品,充滿黑色幽默的創作讓人不禁噗之一笑,除了環境上的改造身為藝術家的他們,怎麼可能放過任何小細節,復古的玫瑰金小檯燈搭配上David Shrigley設計的碗盤,在這裏我們忘記現實世界的存在,沈浸在粉色泡泡之中







餐廳唯一的缺點就是:燈光昏暗,偏黃色調,所以我的照片都有調過色(of course,by VSCO),至於其他的給分:餐點算普通好吃,價格偏高份量對女生來說算多(我們把下午茶當午餐吃:-P)




但用餐氛圍滿分,就算只給我們白開水也都值得!那天我們還遇到特別節目的演出好可愛喔<3<3









不要以為只有餐廳厲害,他們的太空廁所可也是大家慕名而來的原因之一呀!






在全白的空間裡一顆顆的蛋佇立著,繽紛的玻璃投射出各樣的光,像極了太空艙,更像是來到了外星人的家:-D









在用餐的同時,服務生們的制服也很吸引人為了不喧賓奪主,時尚設計師Richard Nicoll選擇用低調的淺灰藍色來當配角,連身的設計看上去很輕鬆自在,也方便工作


再多分享幾張照片,在變身小粉紅之前的樣子2012年由藝術家Martin Creed繪畫的牆面、地板上也挑選了96種磁磚進行拼貼創作,甚至每一件家具跟餐具、菜色的擺盤都由Martin Creed操刀設計與挑選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上下兩張的地板一樣?看完不禁讚嘆各位設計師的才能,因為設計師要圓滿完成一件為客人量身訂做卻又不失自我風格的作品,真的很有挑戰性





對於Sketch念念不忘的人(正是Amber),可以帶可愛的餐具回家呀!(但我的行李箱已經沒空間了)







餐廳資訊:

Sketch官網
9 conduit street,
London W1S 2XG

訂位是必要的啦,我們選平常日中午12:30左右所以人沒有到很多很好拍照,越晚人越多,用餐時間是2hr(不過我們給人家拖了多30分鐘才走),衣服千萬別穿淺灰色或淡粉色xDDD黑色也不推薦,因為裡面燈光已經夠暗了,我的另外三位朋友和Y都穿白色上衣,倒是滿搭的











Amber murmur
剛從巴黎回來我就病了又是一個玩過頭(買過頭),天氣冷又亂吃,現在在家乖乖產文xDDD最近除了看純粹放鬆不動腦的非常完美和甘味人生以外,就是在家動一動活絡筋骨(好像老人,宅在家都穿的很好笑xDD)

這幾天順便整理了一下行李,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原本有打算要辦的機場/上免稅代購得取消了,因為發現這次去巴黎遇到折扣季,買了很多爸媽的衣服(很多品牌都直接五折!像是Paul & Joe sister、Maison Kitsuné、Fred Perry太瘋狂了啦!)有一堆書和少部分自己的戰利品:-P

對了!我的Snapchat也恢復啦!(在法國因為網路不是吃到飽,data用完後就整個沒網路)接下來更多新文章等我喔<3<3

My Snapchat & Instagram:Chamberw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