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Tokyo Day4- 明治神宮和表參道

從台灣到國外,拜訪過許多的寺廟和教堂每一次的經驗總是很難忘(特別是抽簽的部分,真的很準!),每一次的緣分更是珍惜萬分首圖:鳥居神界與人間的劃分,代表著神域的入口



當火車經過神宮橋時,鐵軌的哐噹聲讓我以為我們來到了龍貓的世界!






從入口到主殿一共有三座鳥居,進去前別忘了在鳥居前行一次禮,出來後再行一次禮日本第一大的鳥居果然名不虛傳,這一刻我們都成了小螞蟻!走在綠蔭大道上,這裡給了我最清閒的腳步








御杜殿前的廣場,麻繩緊緊相系著夫妻樹祈願繪馬掛滿牆環抱著神樹,深信在神的眷顧下我們誠心的祈禱會被聽到有趣的是這裡就好像小小聯合國,充滿着來自世界各國的文字明治維新的改變,明治天皇不再是幕府將軍的傀儡如今的每一顆樹,每一柱鳥居,每一磚瓦,淡淡地道出背後的歷史,也引領着我們一覽新的視野


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傳統的日式婚禮喔,大家都穿和服好可愛!(All white那位便是新娘)






表參道是這次東京行我最愛的逛街景點!風格完全麥斯代哩阿!(my style韓式發音xDD)最大的收獲是全家一起逛街,在店裡就可以和Daddy一起逛了(百貨公司總是搞得我們難分難捨),而且我們最喜歡幫爸爸媽媽搭配情侶裝了哈哈哈,逛累了不妨找間咖啡廳休息一下(我還在Bluebottle裡睡了午覺所以沒拍照xDD)

別忘了在小巷裡探險會發現許多寶藏!see what we found,Maison Kitsune!!其實是亂走逛到的:-P








#當日穿搭

之前有過幾次穿錯衣服的經驗,所以往後都做足了準備,先確認好行程和周遭環境,再來決定衣服要穿什麼,而這回大成功!相信你可以在人群中很快地找到我:-D





hat,CA4LA
t-shirt,Zara
pants,Pleats Please
sandals,Miumiu


頭上的紳士草帽是熱騰騰的戰利品,從頭到腳都有著寶藍色相呼應,發現自己對藍色的愛已經無法自拔了哈哈哈既然來到了日本,當然要體驗一下日雜的街拍啦(尤其是要依靠著欄杆照哈哈哈)!終於拍了幾張蹲著的穿搭照下回可以來挑戰一些難度比較高的姿勢xDD


一頂紳士草帽薄紗Beanie,都是我的夢想款式!!CA4LA圓了我的帽子夢!







下次拜訪東京時我還會想再來表參道在東京的眾多逛街景點中脫穎而出,勝出的原因在於各有特色的建築設計,就連走在路上也是一種享受乾淨的街道巷弄也讓我對日本刮目相看!








#後記
附上店家資訊和旅後小心得給大家:-)

CA4LA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26-18 原宿ピアザビル1F/2F
11:00-20:00
CA4LA官網

Blue Bottle表參道青山店
107-0062 東京都港區南青山3-13-14
!0:00-21:00
很推薦Blue Bottle,因為它是我在國外的最愛(在台灣最愛喝homemade coffee或是台中的招財咖啡鋪),日本的用餐空間比較舒適,店員也比較帥xDDD

最後,要再讚賞一次日本的設計實在太厲害了!看似平凡的雙欄杆坐起來意外地很舒服除了區隔出行道樹與人行道,也解決了行人的疲憊和腳踏車的上鎖問題,不過我的英文家教老師提到:這樣homeless people就有地方睡了(果然是美國人的思想,可是在日本怎麼可能會有流浪漢啦!?)









大家晚安!今天不murmur,因為天氣太熱了xDD



6 則留言:

  1. 那最大的鳥居就是來自於台灣的神木喔~~不過從你的照片來看告示牌好像被撤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告示牌噢,只是我好像沒拍到,爹地還有特地跟我說是來自台灣的神木xDDD

      刪除
  2. 這次的照片都拍的好美噢~我也喜歡日本乾淨的街道~

    日本也當然是有流浪漢的噢(還會群體化), 他們的失業率也不低, 出去旅行總是會看到比較美好的事物(心境上也有所不同), 看著你的文字讓我回想起剛認識東京的自己, 覺得有些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平常的拍照練習果然沒白費,現在取景速度有比較快了:-D
      我是有看到一群街友和怪怪的人在新宿邊緣,有點驚訝日本也有小黑暗面,但是說真的,比美國好太多了xDDDD

      刪除
  3. 表參道真的會吸引人再去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即使不購物,光用眼睛欣賞就很滿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