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Moroccan Fantasy

Somewhere I would like to live!
前幾天翻閱雜誌時(in the June issue of Vogue),徹底地這充滿地中海風格的家給吸引了
仔細讀了內容,是Vouge到訪Roger Vivier設計師Bruno Frisoni位於摩洛哥北部Tangier的房子


除了室內設計,最特別的是由Bruno Frisoni和同為設計師的Herve Van Der Straeten共同佈置的家居擺設
將新古典和摩洛哥風格融為一體,每個空間都讓人讚嘆不已
p.s. Herve Van Der Straeten除了是家具設計師還是知名的珠寶設計師
首圖中的吊燈就是他設計的,上網搜尋可以看到更多她美麗作品噢!

首圖:濃厚的異國風情很有度假的味道,一進門,彷彿聽到了海浪的拍打聲,聞到了貝殼的味道








色彩明豔的窗簾,儲物櫃和傢具,雖然都是我喜歡的顏色,但是誰也想不到要把它們放在一起
強烈的用色和現代感的線條就好像畢卡索的畫作一樣,有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美









片段的Warhol's 1974 purple Mao wallpaper掛在牆上,充滿藝術氣息

細邊金框雖然極為簡單,但卻很加分,既吸引了我的目光也沒有搶了畫作或是傢俱的光彩
自從擁有了許多作品後,裝框便是我要學習的另一門大學問



有色彩更有留白,就像畫畫一樣,充滿變化卻又是和諧统一的藝術品








未來的家,想要有一個這樣的休息空間
忘記時間的存在,在悠閒的週末拿起素描筆/水彩筆,忘我地揮灑



果你覺得他只是一個能夠飽覽城市風貌的陽台,那就太小看他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被地磚的圖騰給迷惑了,從地磚到小茶几,好想把他們畫進我的素描本裡!








來到美國後常常下廚,很希望以後能夠有一個很美的廚房
大片的大理石檯面配上萬字浮雕的櫃子好像電影裡才有的中古世紀廚房場景

好喜歡每個房間類似畫框設計的特殊雕紋門框,而門後的那一端就好像畫裡的世界一樣
即使在自己最熟悉的家裡還是有著冒險的新奇感,當然還要有一點和我一樣瘋狂的想像力:-P








最後,是我在Instagram上有分享的dream bathroom!!
S說他可以在裡面洗兩個小時都不要出來xDDD
想象自己是希臘女神,在雲層的上端洗聖浴(有點誇張的比喻哈哈)
左下角的青花瓷器不知道是垃圾桶還是置物桶,別有一番風味!










Amber murmur
Happy Thanksgiving!!感恩節快樂!!目前人在姑姑家過節:-D
難得在期末前有個短假期,過完再拚一下子就要過聖誕節了,yayy!!

平時除了Fashion和美食,對於室內和建築設計也感興趣
電腦裡存了很多喜歡的建築相關的照片,不過最感興趣的是大理石
大理石的顏色和紋路總是讓我著迷不已,或許這跟我取名為Amber也有點關係?

因為美國雜誌內容真的跟日雜沒得比,而且還比較貴,所以來這裡只買過幾本功課上會用到的
之後都到圖書館看最新的或是拿圖書館或是workshop免費的過期雜誌度日:-/
不過絕大部分都還是從網路上查到資料,得知最新資訊...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像只小螞蟻,有很多未知的世界等我去探討
平常在雜誌裡看到喜歡的東西都會習慣性的拍下來,等到閑暇時再上網查
也因此電腦裡的iphoto照片存到要爆炸了哈哈
但也很高興現在能夠將自己喜愛的收藏分享給大家,也算是再次複習吧
也很希望有一天能夠像我的老師們一樣能夠暢談美術史,而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能夠發人深省
常常被朋友笑夢做得很大,但是我正一步一步地朝夢想邁進
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到達(因為隨著自己能力的增強,夢越做越大哈哈)
但我知道:I am getting closer now:-)

p.s.s感覺好像欠了好多文章,關於學校,室友,珠寶設計,還有一些穿搭想寫...
敬請期待!









Amber Wu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