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Time Was Solf There.

好久不見,巴黎!第三次的拜訪不一樣的是心裡的平淡,讚嘆還是有的,只是少了點驚喜,怎麼說呢,我的風格從高中時的綠色時期轉為大學的藍色時期,最近又漸漸走入半個黑色時期(黑衣黑襪黑包黑鞋一堆黑),比起法國的華麗浪漫,我更愛北歐和美國的輕鬆自在:-P





 一月的巴黎沒有比倫敦溫暖,但太陽的熱情比倫敦多一點,不過我依舊迷戀雨天








因為前幾次已經把基本的大觀光景點走過了,剩下零星的小地方,今天Amber帶大家一起坐公車去莎士比亞咖啡廳吃午餐(早餐在家簡單吃一下)莎士比亞書店:沈浸在書香氣息中→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莎士比亞書店附屬的咖啡廳好像給了巴黎多一個更溫暖的理由

於去年秋冬剛開張的Shakespeare & Co. Cafe,源自於書店原創始人George Whitman的一個理想雖然中間不停地在蜿蜒的路上波折前進時間也流逝數十年,但最終老天還是應許了George Whitman一個心想事成:-)

找來同為美國人經營的Bob's Food Etc入駐咖啡店,帶來各種美式糕點、手工Bagel和新鮮有機蔬果汁/smoothies還有提供素食以及不含麥麩的餐點等供選擇








餐點都在檯面上一目了然(開心!很喜歡有得看的點餐方式),更開心的是:可以放心地用英文點餐哈哈哈!(其實這次來巴黎講英文被白眼的次數比前幾次少了一半以上啦)除了餐點,他們的咖啡也是精心挑選過的,由知名巴黎咖啡店Cafe Lomi所提供的咖啡豆,也有來自丹麥和德國的咖啡,我想咖啡迷們可以來一杯乾啦(誤)








網民們也說這裡的bagel很厲害所以oops!我們點了一桌xDDD至於我的特別推薦,就非Bagel和果汁/奶昔莫屬啦!我點的是蕃茄奶油乳酪貝果搭配忘了是什麼混的奶昔,cream和餡料的比例很剛好豐富的蔬菜量讓人很滿足,當時吃完還有想再買一個bagel當晚餐的衝動




甜點就如同法國的甜點,怎麼點怎麼好吃另外,讓我驚喜的是居然還有素食壽司(裡面還有包哇沙逼),也滿好吃的










在冷冷的冬日裡一本一杯熱咖啡和窗外的美景有什麼東西比這還要奢侈呢?







而這莎士比亞夢遊仙境的兔子洞(亂取名)在這裡!

一個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熟悉的地方或許你看見海明威因為Sylvia Beach,寫出了流動的饗宴、或許你正想像著Jesse和Celine再次重逢後,開始了愛在日落巴黎時的故事、或許你期待遇見金城武(怎麼好像在說我xDDD)






由於書店內是禁止拍攝的,所以就上網搜了圖給大家看一下


書店裡密密麻麻的書架擺滿了書,彷彿闖入紅心皇后的迷宮書房,隨著最裡邊很窄很斜的樓梯上二樓,再一個右轉就會看到下圖的床,床邊的牆上有許多故事,可能是書店的相關媒體報導、可能是旅行的過客留下的文字和照片、也可能是曾經受到莎士比亞書店幫助的人們,就如同書店的名言一般溫暖:不要冷漠對待陌生人,因為他們可能是天使所喬裝的









“Be not inhospitable to strangers,lest they be angels in disguise."

書店名言就在店門扇上,我曾經疑惑,這世界的欺騙這麼的多,是否還要繼續當個熱心幫助的人?一個寬心的答案來自於長輩們,即使壞人現在沒得到逞罰,那他的下輩子就得還,也可能沒機會再當幸福的人類,想著想著,那我這一輩子遇到的所有挑戰,我都真心接受了







我的編圖練習又來了,隔著塞納河莎士比亞書店和咖啡廳就在巴黎聖母院的對面,非常好找

Shakespeare & Company
地址:37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Paris










走過橋便會看見巴黎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聖母院不禁讓我想起雨果筆下的聖母院鐘樓怪人的淒美愛情故事


 在藍天的襯托下,哥德式的完美左右對稱塔樓更加雄偉










There is magic in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由左門(聖母門)進入,大片的玫瑰花窗透過陽光的折射,投影出萬花筒般的斑斕色彩,彷彿是被施了魔法的教堂,於是我們也點了個蠟燭祈福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x Dom Robert 

正好奇為何這些畫沒裝框的我走上前瞧瞧眼前栩栩如生的圖像竟是由藝術家Dom Robert一針一線縫製而成的刺繡畫,能夠在教堂巧遇Dom Robert的作品,真的是不虛此行啦,只是很可惜聖母院只賣Dom Robert的薄本型錄(我好想要明信片)









因為出來時時間有點尷尬,沒來得及排隊上頂樓看石獸像,不過也因此給了我一個該舊地重遊的理由:-P


面對眾多的觀光客時,只能這樣照了,但實際上的情形如下xDDD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Amber murmur

大家新年快樂啊!!一回家就忙著幫爸爸媽媽準備過年,雖然很多事要做,但回家就是件幸福的事<3<3<3也終於摸到MP,姊姊我都要哭了!趁著過年閒閒懶懶的,會多利用時間寫文章(鼻子變長阿沒有啦哈哈哈):-D

哈哈哈今年特別為爹地媽咪準備抽獎!!裡面都是刮刮樂即使抽中的獎沒中獎一樣有禮哈哈哈<3<3<3


Amber的韓日劇時間終於來啦!(終於)由於在倫敦受到Y的影響,也稍微看了一下日劇,其實也是因為目前的韓劇(奶酪陷阱,其他都點了第一集沒看幾分鐘就關掉了)都只有中上程度的吸引力

奶酪陷阱」我看到第四集就有點累了,可能也是因為女主角(金高恩)不是我的菜,不然這劇情(就是友誼+愛情劇)我是滿喜歡的,外加男主角還是一樣專業:演什麼像什麼


日劇「別讓我走」是近期比較期待的劇本,雖然還是不太習慣日本的拍攝手法(常常用倒敘法,時空上的跳耀需要專注地觀看),但很是佩服日本童星的演技(超厲害!),而且能找到真的就像他們長大後的樣子的演員,還把神情演的那般相似

劇情是在敘述一間管理特殊小朋友的學校,而那些孩子們從出生一來就背負著任務


其實我朋友還有推薦我看
平凡的愛情劇:朝九晚五,但看兩集就想跳集看,因為飾演英文老師的女主角唸英文好日本喔xDD他的同事們英文也是破破的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