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At Xiang Se.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清閒是一切財富中最難得的在這喧嚷的台北忙碌是共同的現象,人們往來穿梭,卻常常與沿途的美景擦身而過,香色跳脫一般的餐廳模式,不單僅僅是美食的享受,而是一個發現美好生活的體驗




香色在古老的從前,即是形容膚色,膚色是本質的顏色,它樸拙、原始、人味、有溫度,那是食物原來的模樣-香色
這段話看上去是距離現代社會有點遙遠的詩意,但香色如實地把它呈現在我的眼前

鈴鈴鈴!我按下門鈴
在一條很隱秘的巷子裡,舊公寓的面具下藏著古老的桃花源















沙沙沙,地上的小石子和落葉不禁讓我想起塞納河畔的石子道








偽裝成佈景之一的吸煙區,就連煙都成了氛圍的一部分(當然大家不用擔心會聞到煙味,只聞得到美食的香味啦xDD)









From day to night.







前兩次拜訪都是中午和戶外,第三次的拜訪決定來看晚上和室內的風景,從裡到外每一處角落都敘說著香色的故事













我以為夜幕降下後的戶外會變得平凡,但點亮的小燈泡好像螢火蟲好可愛!!(尖叫)









接下來看重頭戲:道道驚喜又回味無窮的美味!
先從基本配角開始:
-三種麵包盤&夏季大地橄欖沙拉-

-下酒盤佐特製沙嗲醬-






主角們對!實在無法決定誰比較重要,因為每個都很厲害:
-手搗雙醬晨光雞肉三明治-
台灣饅頭顛覆一般三明治的麵包內夾雞肉、芽菜和花生粉,搭配關鍵的酪梨醬和芥末醬,吃起來很像歐洲的卦包




-香蘭芋椰漿白雞湯-
濃郁香醇的湯頭很厚實,吃得到蔬菜的清香、雞肉的軟嫩口感和芋頭的鮮甜,原以為是個可怕的鹹芋料理(我是個只吃甜芋頭料理的人),但是香色的鹹芋頭我喜歡!




-花灑透抽藜麥盤-
台灣少見的透抽和藜麥白藜麥跟紅藜麥作混合拌入小薏仁、毛豆、杏仁片、章魚,淋上檸檬汁、橄欖油和雪莉醋配製成的特製sauce,再鋪上芝麻葉,恰到好處的酸香很開胃(果怕酸的不推薦)





-請原諒我忘了這道的菜名- 
貝殼麵裹著蒸南瓜的甜清炒的黃綠櫛瓜熬煮的蔬菜高湯的鮮帶皮腰果和堅果碎、少見的紫色馬鈴薯,嚐出蔬菜原本的鮮甜對於蔬菜兼清淡主義者的我,這是一道來自天堂的料理吧!



色香五十七號麵疙瘩-
雖說是麵疙瘩,但嚐起來是地瓜的甜又是麻薯的彈牙其實是義大利人常吃的家常菜Gnocchi(通常是由馬鈴薯製成,香色改用道地的台農57號地瓜)醬汁則是由牛肋、蕃茄、舞菇、大蒜、洋蔥等食材為底加入白酒及紅酒慢燉數時後悶燒完成,再佐以適量的Isigny鮮奶油和奶油濃縮肉醬最後刨入義大利帕瑪森起士增灑上義大利parsley提鮮吃得出層層美味,更吃得出香色的用心








即使吃到撐了也要點的點心/飲料類:
-山刺番明列子檸檬愛玉-
每次必點的點心就是他!!!!!!初次見面的山刺番,是原住民的荔枝,但是味道卻像只有甜味的柚子+荔枝口感?(難以解釋),滑嫩的愛玉一看就知道是洗的,配上幾滴檸檬汁、黃豆粉和明列子一口接一口




-橙派佐薄荷檸檬醬-
由大量柳橙皮、黃檸檬汁以及香橙酒grand marnier配製而成淋上特製的法式薄荷檸檬醬,再由可愛的服務生撒上香色自種的薄荷葉碎,派皮裹著清脆的糖片,鬆軟的內陷在嘴裡化開清爽而酸甜適中




-聽色-
甘甜的紅芭樂汁,杯緣抹上了薄鹽,直接多了鹽巴的香味,再把辣椒放進果汁裡拌一拌,後勁小麻一喝就愛上,甚至成癮
全身充滿泡泡的小辣椒好可愛的:-D










香色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電話:02-23581819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1:30-22:00
Facebook:香色 XiangSe

-訂位是一定要的啦!有人說不好訂/訂不到,但我每次訂都訂得到,所以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建議想拍照的人,太陽下山以前最美
-在香色的Facebook裡有很多美照大家可以去看,這裡放上幾張:-)



其實香色的菜單不是只有一個模子,不停地研發新菜色,或隨著季節搭配食材,常看著他們發新菜色公告的近況流口水,或是用心的製作過程







分別在每一桌放上一本書,讓大家在用餐時可以翻閱我想,我喜歡香色,不只是他們的美食、裝潢或風格,而是他們經營團隊的理念,他們創造的每一則故事









而有時候,香色不只是一家餐廳














2 則留言:

  1. 香色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餐廳
    我還想再去!!!
    Miss you<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回台灣再一起去吃<3<3<3還可以帶你去很多景點,現在我可對台北市滿熟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