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Porto With My Girls

沒有大城市的高樓遮天沒有奢侈的華麗炫耀,但波爾圖的內斂靜靜地散發着光芒其實去年的Proto之旅來的很意外,感謝法國的木蘭小姐與t姐的邀請,從訂機票到行程一手包辦,還帶著我和S到處吃喝玩樂:-P





前一天才到巴黎,隔日25號天未亮大家就拎著行李奔去趕飛機啦!非常喜歡法國的機場,因為怎麼點怎麼好吃,尤其是柳丁汁!!第一次看到自動地搾柳丁汁機器好可愛喔:-P








跟著兩位美女就對啦!波耳圖的捷運很方便又乾淨,只是買票很難懂,一出捷運,印入眼簾的便是繽紛的街景,蔚藍的天空成了最美的背景




 (從旅館的陽台跳望出去的景觀)












我們只安排三天的時間,所以一放好行李就衝往第一個景點沿途的風景足以讓我們驚艷走走又停停從旅館到河濱區我們隨性地選了一間餐廳用餐路易一世橋盡收眼裡當然沒有忘記點個道地Proto菜來嚐嚐!黃金色的鱈魚球很香酥,當地新鮮鱈魚和馬鈴薯融合在一起,說不出來的奇妙在嘴裡化開,還有一道Francesinha,只嚐了一口,因為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拍照,好奇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下xDDD

(而左邊的漢堡純粹只是我這假美國人想吃才點的:-P)





我們就這樣坐在杜羅河邊欣賞著夕陽下市金色的水波一閃一閃的




在斑斕的夜裡漫步,拍下一張張迷濛的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













身為一位cafe控,對絕美的cafe毫無抵抗力(從前幾篇文章就能看出xDD),來到Proto怎麼能放過被評為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之一的Cafe Majestic呢!門上刻著Majestic縮寫的冠冕與牽著彩帶的孩童雕像迎接來自八方的賓客古色古香的裝潢述說著Majestic悠久的歷史,光憑外表已奪我心,而餐點的色香味更釣得大家的味蕾!也難怪JK羅琳旅居Proto時會選擇在Cafe Majestic完成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







餐後戰鬥力回升!邊散步邊往美到不思議的Livraria Lello e Irmão書店移動,也是個被世界所讚揚的名勝地,Lonely Planet和英國衛報譽此為世界三大美麗書店之一,我認真覺得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書店!瑰麗的彩繪玻璃與精緻的木雕綴滿天花板階梯優雅地蜿蜒而上,以曲線居多的室內設計不禁讓我想起以自然曲線為建築理念的高第只可惜書店內禁止照相(在網路上找了照片給大家欣賞)據說這裡也是JK羅琳創造霍格華滋學院的繆思之一,相信魔法迷們不難在此發現電影Harry Potter的身影吧!










關於shopping,波爾圖意外地超好逛!觀光必備的紀念品店到處都是,還有很多可愛的手工藝店和古董店(從珠寶到傢俱都有),精品就只有幾間,我最推CLERIGOS IN哈哈哈,就在書店對街的小巷裡(上頭書店照片的右邊那張),在葡萄牙旅遊購物可退23%(最低退稅額度我忘了多少),聽店員說到這,我們眼睛都亮了!儘管Mar by Marc Jacobs和Chiara Ferragni是美國品牌,退稅後居然比在美國買便宜好多!!







第二天接近尾聲腳好酸的女孩們決定好好犒賞自己party time!!
(p.s.葡萄牙的蒲式蛋塔好甜好甜,我還是最愛台灣肯德基的黑糖麻薯蛋塔xDD)










最後一日,收拾好行李的我們漫步到自由廣場(Praça da Liberdade)拍照,佩德羅四世騎馬雕像佇立於廣場中央,人車來往,這裡被稱作波耳圖的客廳我們再次隨著心情選餐廳,大家都點了柳橙汁,為這次的波爾圖之旅乾杯!











心得分享和補充建議

-非常推薦全程走路(那就一定要穿運動鞋,真的挺累的),因為有看不完的磁磚,路過的小店或是教堂也都可以逛逛(我們路過了很多教堂,但是沒有走進去參觀覺得還要再去一次xDD),捷運很難懂,尤其是買票!不過很妙的是他們沒有驗票機(如下圖),意指有或沒有票都可以隨意進出上下車,於是我們就也亂買票亂搭車....

-當然晚上多少要注意安全,不要獨自行動,還有拍照時不要太靠近門窗,因為我們曾為了拍好美照在某一戶門外停留,從裡面飄來異味,真的不是普通的臭!真的超級超級臭!



-看了好多網民說Livraria Lello e Irmão書店開門時間的前一個小時(早上9點)是可以入內拍照的!還有網民推薦坐纜車,可以一覽杜羅河和整山的小橘屋頂:-D

短短三天的輕旅行,對波爾圖只有初步的認識,滿山的磁磚藝術奇怪好吃的美食熱情的人民,這座城市汗當地美食一樣讓人容易耽溺,難以離開。下次更想和S一起帶著Y與爸媽一起遊波爾圖!










Amber murmur
距離上次發文居然間隔快一個月,那就用心地推薦好看的韓/日劇來彌補各位(亂找理由xDD),對!這次難得要推薦日劇!!
韓劇其實有看好幾齣的第一集,但是看到底的就只有Healer和SPY,這兩齣的感覺都跟City Hunter很相似,就是諜對諜的劇情都有露到上身的帥哥(可惜不是我的菜哈哈)xDD

後來查了才想起來一直覺得很眼熟的池昌旭原來是奇皇后裡的元順帝啦!比較喜歡他演現代劇,不過演技一樣很好!



SPY我看到一半就受不了直接看了結局反正好人都還活著就安心了xDDD

很喜歡劇裡飾演媽媽的婓宗玉她的氣質和穿搭好美!




最近的韓劇好看的都結局了,於是看了幾眼Y推薦的日劇,笑死我了!!!日劇大多都演得很誇張,所以不是很喜歡看,可是有時候演員演的自然,劇情需要誇張時,那就真的很好看!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正是如此!雖然名字很一般但是劇情怪的可愛,尤其是女主角嘟嘴的時候:-D

劇情大綱
過著有效率而規律生活的理科女(藪下依子)和一個超現實主義的文科宅男(谷口巧),兩個人在各種現實的催促下,在婚友所網站認識彼此,覺得對於婚姻的觀念相似於是決定更進一步過程除了搞笑之外,兩個人的對話也講出很多對於戀愛和婚姻的一些理(這也不禁讓我思考,現代的日本社會趨勢是不是也和劇中所演的雷同?)

劇中每個角色都很到位,特別是男女主角!你們看女主角嘟嘴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3<3<3
(劇照皆截取自網路)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呀!雖然走得很累,但是看到美景一切都覺得值得!!

      刪除
  2. 木蘭想再跟你一起去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too!!!等我呀!!!我們再來約!!<3<3<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