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2014 Amber Wu Planner (1)

向來沒有寫超過一週的日記卻有著寫不完畫不夠的行事曆說手帳(上網查是指記事本或日記,所以算是綜合版囉?)或許會貼切一點,一半的筆記和一半的生活日記吸引我的這股力量正是手帳的魔法:薄薄一本掂起來沒幾斤兩,但癒療人心的能量卻是巨大無窮!






當初是請踢踢從日本代購QUO VADIS(其實美國也買得到,只是日本的書皮顏色比較多...),我買的是16x16cm的EXECUTIVE,比起長方形我更愛正方形給我一種輕鬆的感覺
p.s.找不到當初的那本,所以這本是日本QUO VADIS現有的EXECUTIVE系列其中一個


早在之前看到PUPUPEPE分享過QUO VADIS,是我理想中的正方形!而前年中途被Y的Hobo給吸引了,用了快半年的HOBO,最終沒有把HOBO帶來美國,因為太重了,或說是我對他的愛不夠深HOBO的設計很細心,但對我來說不是最適合的我很喜歡用MUJI的彩色筆和原子筆畫畫,聖經紙有點負荷不了我的塗鴉,一天一頁可以盡情地揮灑,但我卻意外地對沒有完成的空白處感到煩惱(藝術家強迫症xD)厚度的日益增加讓我開始不隨身攜帶,後來就變成顧家的HOBO日記,然後每晚在跟他報備今天的schedule...


人生總是充滿驚喜的挑戰,原本很期待我的QUO VADIS,但是螢火蟲色差成為毛毛蟲了,不相應的黑色內裡和顯見的白色車線讓我好失望:-(











於是決定幫手帳做新衣由於時間的限制我只能在學校的Scholarship Store挑選布料,果然如朋友所言滿無趣的,連美國室友們也都跑到附近的Fashion district買布終於在不知道第幾次的挖掘下很幸運地找到了我中意的一匹布,就像深海裡的珍珠一樣帶著低調的珠光,腦海裡的草圖也一一浮現,對!就是你啦<3









別上意義重大的W別針(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P),繫上MBMJ緞帶並打上最美的蝴蝶結,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就此誕生!關於緞帶,很自戀地想要去訂做Amber Wu緞帶xDD










Amber媽是縫紉巧手,就連螞蟻的衣服都能縫,隔著電腦skype炫耀着我新做的手帳外衣也能被看穿我這外行人的胡亂縫紉技巧,不過還好我把線都藏起來了!只有專家看得出來哈哈,大部分的朋友都被我矇騙過去了:-P











已經忘記翻開的首頁寫著什麼,但我記得寫下並貼上自己夢想起點的那一瞬間一張拍立得代表邁出第一步成功時的慶祝,一句題字提醒自己在面對任何挑戰時莫忘初衷。左邊一體成型的便利貼朋友都以為是原本就有的其實是我自己黏上去的啦除了符合自己的需求,還堤升了手帳的彩度







必備的基本資料預防小孩走失xDD左邊的筆記頁自行發揮,貼上充滿回憶的紙膠帶,標籤,貼紙和機票









基本的五臟六腑應有盡有,方便的年曆和月曆讓我記錄下家人和朋友的生日排版也很智慧













 終究還是敵不過以往的習慣以周為計量單位的生活步調還是最適合我,blue Monday到happy Friday再加上偶爾忙碌的小週末紮實地度過每一周



雖然有時候會有太多故事想要記錄而超過版面,但比起多餘的空白,滿滿的回憶和成就也因此更加印象深刻,每每拿起筆便停不下來地畫呀畫的,心情也輕鬆起來,常常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忘記了外頭的時間,完成時可能已經過了一個下午,伸個懶腰,動動筋骨,把手帳放得遠遠的遍佈的麵包蟲扭動著捲曲的身子,拉遠視線一瞧才發現原來是隻小花豹















Hobo的小墊板持續愛用中


以前都會把雜事記在便條紙上,越積越多都到處跑,現在有了右邊的筆記小欄位每周還可以寫下一句喜歡的名言鼓勵自已,督促自己,也因為如此依賴程度已破表現在沒有手帳我活不下去啦:-P














上學期末爆炸性的忙碌讓手帳擠滿了作業筆記和生活點滴記得從國小到國中都會把每天的功課和明天的考試記在聯絡簿裡,上高中後開始自治,也加入手帳一族,忙碌的時候真的就像這樣好滿好滿,而在有系統的組織下頭腦會清楚很多,時間的規劃和事情的安排變得井然有序

貼上方便移動的小便利貼,就是希望自己能像尹恩惠在未來的選擇裡一樣美(笑,記得他很長在劇中使用小便利貼>///<)













平常很愛用五顏六色的筆亂寫亂畫,蒐集來的小貼紙也是手帳豐富的主力之一,有時候多點創意可以讓生活更有趣,已經在Instagram分享過的手印彩虹雲霧,雖然弄的手都是顏色洗了好久,但是玩得很開心:-D









後半段和前半段一樣是年曆加月歷,還有數頁的橫線條筆記,各國電話國碼,世界重要城市月均溫等實用的資訊,沒有太多的包袱,這樣再簡單不過的手帳形式很滿意









出國後旅遊次數增加年曆之後的世界地圖對我來說既方便又貼心,小時候覺得旅遊就是去玩,長大後才瞭解旅遊兩字背後都藏有寶藏等著我去探險










最後大家都認識的老朋友就免介紹啦!附上去年2013手帳連結沒有看過的朋友可以回顧一下:Hobonichi Planner 2013,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一日復一日,愛畫畫,愛剪貼的手重來沒有停下來過,Amber未來會創造出有什麼樣的煙火,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1. 模範行事曆! 綁緞帶真的好美,我要學起來
    下一本我也考慮攜帶方便的QUO VADIS Planner
    今年買的那本好重, 每天回家才能把行程補上有點不方便..
    我2014下半年也要朝向豐富的行事曆邁進!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買Hobo都買大本的, 但是覺得我的Hobo顧家比較好,
    不然我上課都會不認真一直想要打開來寫點東西ˊuˋ!!!
    去年的都胖到厚度13cm, 覺得是人生的顛峰(現在就走下坡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