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2013 Christmas Party in Boston(2)

繼續part 1的故事,先從讓人胃口大開的美食開始!(尖叫)
人人看了都不禁wow一聲的擺盤可是有技巧的,那就是要準備雙倍的食物,因為這一頭在擺那一頭在吃xDDD
這三盤還只是配角,真正的主角還在後頭呢!






這次聖誕大餐最深得我心的就是韓國代表了!
韓國大廚來囉!他們在烤韓國牛肉,맛있어!(網路上抄來的韓文:好吃xD)














搭瑯!各式各樣的美食擺在眼前香味撲鼻,大家一起準備的嚐起來更加美味:-)





當時大家都超餓的,所以沒有一道一道拍,拍完上一張就一堆人在問好了沒xDDD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右下角的韓國拌飯,豐富的蔬菜量很合我的胃口,搭配烤肉恰恰好!












不要以為晚餐這樣就結束了,甜點部分更是豐盛,顆顆其實我也吃了不少:-P












吃完晚餐後,Eileen的親戚和鄰居紛紛來家裡聊天送禮,大部份的學生都認識Eileen的家人

有一位老奶奶還記得我叫Amber(已哭),下面那兩兄弟長大超多的,記得兩年前還是小小孩







其中最可愛的(中間那位xDD)被我拍到了!我還記得上次他還只是大人懷裡的baby!












家裡有新的成員誕生,是不是很可愛呀>///<

這位就是我們的媽媽,Eileen<3<3<3
我相信大家一定看不出Eileen已經61歲了,有一顆善良,樂觀和充滿愛的心才是永保青春之道:-)











將時間回朔至2011冬天,當我還是任性的小孩時
家人擔心我第一次自己遊學,於是請Y陪我去5週,剩下的3週要學著自己獨立
就像大部分的遊學生一樣選了碰運氣的Homestay,我們的運氣還真是....(翻白眼)




發生很多不好的經驗,就抓幾個重點來分享我的故事吧:

一開始舊的Home媽會煮晚餐給我們吃,但是後來就沒煮/很晚煮(大概晚上9點問我要不要吃)或是沒回家(說工作很忙會晚點回來...)

既然沒辦法煮給我們吃,至少家裡也要有足夠的食材讓我們自行打理吧
好吧自認倒霉的Y&A就去附近超市買菜回家自己弄早晚餐,可是食物常常被舊Home媽拿去煮...
於是我和Y就把買來的食物都用塑膠袋包起來區分,不過後來舊Home媽又跑來跟我們說不要那樣包他會以為是垃圾...

當時學生有我,Y和兩位阿拉伯男生,很幸運的是那兩位阿拉伯哥哥人都很好,但是這樣的安全顧慮我覺得實在不夠周全
還記得有一次大停電,我們瘋狂聯絡舊Home媽尋找蠟燭或手電筒,也一直問他何時回家,總是跟我們說他工作忙會晚點回來,可是後來那天也沒回家
隔天早上冷暖氣調節器一直顯示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我們檢查家裡上上下下都沒有什麼異常的
後來找了鄰居求救,還請我們去他們家喝茶取暖,幫我們叫來消防車確定沒事後再讓我們回屋裡去








還有很多瑣碎的小事,雖然這些事都是我們自己能處理好的,但是既然已經收了錢,基本的責任要盡到
不是要去計較浪費多少錢,我更在乎心裡的感受,而且萬一真的發生了什麼事,誰承擔得起呢?

(相較之下,新的Home媽,Eileen根本是我們在美國的媽媽>///<
他絕對不會讓我們餓肚子,也希望我們每天晚餐都吃不一樣的菜色,如果想不到新菜色會馬上翻食譜找靈感)


原本很期待感恩節來著,但是舊Home媽表明感恩節晚上"不煮飯",他說他有很多家事要做
小孩要去爸爸家過節,問我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鄰居家過感恩節....


很多人聽了都問我舊Home媽有家人嗎?有兩個女兒,他是位辛苦的單親媽媽
雖然別人家的家事我沒有權力去管,但是常常看到小女兒被罵後緊張的模樣令人感到很心疼
常常這樣子,同住在一個屋檐下的我們不尷尬也難...



Y提早離開後,那段日子聽我訴最多苦的班上同學Sally,看我太可憐就邀請我去他們家過節住個幾天
如下圖,大家歡樂地在玩電動:-D









感恩節前一晚,舊Home媽開車帶我來Eileen家時,把Sally嚇到了
因為他開了車門,就站在車邊跟Sally說聲Hi(距離有7步遠...)
還是阿拉伯哥哥幫我拿行李到家門口,然後跟Sally握手聊了一下才走
即便是初次見面不認識,基本的禮貌應該也要做到,除了是表示自己的內涵水準以外,也是對別人的尊重

一進家裡Eileen問我吃了沒,我說舊Home媽有給我吃了半片煎魚和幾塊餅乾了
Eileen很諷刺地說"那算晚餐嗎"(當下感動得要哭了!),德國哥哥馬上幫我調了一杯氣泡飲料調酒
韓國姐姐Diana指著桌上的chip說要吃什麼自己來不要客氣
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就馬上跟上大家一起玩牌!我想我來到了天堂<3










翻出舊照片,現在回憶起來一切場景都歷歷在目
因為我真的很不願意再回到我原本的Homestay,所以Eileen,Sally和Diana討論後也都很想幫我
Eileen說只要Sally願意跟我share一張床他就收留我TuT
於是我就連夜搬家哈哈下午回家迅速收完行李,跟舊Home媽說我要搬去和朋友住就直接離開了











雖然一開始的Homestay讓我很難過,但是也因為有那樣的經歷才會讓我來到這溫暖的家<3<3
內心充滿感激,不管是對哪一個Homestay都讓我學到很多
即便在險惡的環境裡要保持樂觀向上,而在舒適的環境下要懂得珍惜和感恩:-)
接下來就為大家帶來一場美國傳統的感恩節party!






超級超級長的餐桌,但位子還是不夠坐,真的就像電影裡演的一樣:-D







從蠟燭,椅墊到餐巾紙都很講究,即使外頭天氣再怎麼冷,心裡依舊暖暖暖<3















每年固定的基本菜色,每一道我都喜歡!這就是我說的這一頭在擺那一頭在吃xDDD













飯前必備的小餐包,塗上厚厚的butter最美味了!





感恩節最具代表性的重要角色:蘋!果!派!
吃過Eileen純手工的蘋果派後,就再也沒吃過及格的蘋果派了
聽Sally說Eileen從感恩節前就開始準備材料,醃水果和桿麵團通通自己來
餡料豐富,外皮酥脆,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冠軍蘋果派!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
我也因此完全愛上了蘋果派,只要看到蘋果派就必點!

去年聖誕節,聽大家在敘舊才知道當年我把剩下的蘋果派都吃光光
Eileen是捨不得吃才沒吃,後來找都找不到(在我胃裡了xDDD)
唯一可惜的是照片我只找到這張,可能是我都只顧著吃就沒拍照了哈哈












很抱歉以前都亂拍一通,明明很好吃的烤火雞被我拍的好血腥xDD


(幫烤火雞打了馬賽克)













 Eileen不只正餐很厲害,連宵夜都很奪魂!

超香脆的喀喀爆米花(亂取名),不過我回台灣後瘋狂減肥,因為短短兩個禮拜胖了6公斤哈哈












兩年的時間真的好快,很多人都回自己的國家,也有人還在Boston讀書

但是能夠確定的是這隻小賤狗一樣愛吃哈哈哈









除了愛吃還很愛睡,這次聖誕節我睡沙發那幾天,只要Eileen去上班後就跑來跟我擠


硬擠進我的兩腳之間,感覺真的很舒服:-P










現在和兩年前比起來似乎成熟了一點?












對於這一切美好,有說不完的謝謝,我真的很幸福能夠認識大家:-)

特別是這位好友兼姊妹,Sally<3<3Thank you sooooo much!!







Amber murmur
大家的碗要敲破了!我想我還是不要常發文這樣美國姊妹S就會常常留言給我(誤):-P
沒有啦!我真的很忙很忙,midterm完接著final
又加上想要做一些飾品sample讓家人朋友訂購,當然也是一些自己想戴的飾品啦xDD
還有秘密計劃進行著,時間都被壓榨乾了

不過我會抓緊時間空擋稍微編輯一下,因為照片都有了,就差文字編輯

最近在考慮修改文字和照片的呈現方式
想要再次整理blog方向,抓到自己想要的重心,希望能帶來更專業的感覺(推眼鏡)

接下來要寫什麼呢,大家想先看行事曆文還是購物文?:-D













5 則留言:

  1. 我也想住Eileen家!根本是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嘛
    之前那個我們一起住的, 根本是跟本是荒島求生
    科科 然後可以兩個文一起發嗎?我想讀者都想看XD
    Ya! See you soon<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荒島求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好貼切噢!
      Eileen家我們要找一年YAS一起去!!好想也帶上MP去跟Sly組個團叫"小賤狗"xDDD
      我自己也很苦惱,因為我兩篇文章想寫很久了!



      你千萬不可以透漏我們要去哪裡噢!要保密到那一天(有夠無聊)xDDD

      刪除
  2. 兩個都發吧<嚴肅,沒開玩笑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嚐嚐Eileen的好手藝,好誘人噢!!
    然後也默默等你發文XD

    回覆刪除
  4. 我不是怪叔叔亂留言的XD

    回覆刪除